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穿上減壓小腿套的五大理由


專業的馬拉松跑者近幾年來早就知道要穿上具有漸進式減壓功能的壓力襪,來幫助他們提升成績和消除疲勞。但是壓力襪及膝的高度,在跑道上並不常見,一般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好看,而且雖然效果很棒,穿上壓力襪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

因為如此,減壓小腿套因應而生。
小腿套包覆的範圍,只從腳踝以上到膝蓋以下這一段,也就是整條小腿的範圍,對於習慣穿著自己喜愛的運動襪品牌、不同樣式材質的慢跑襪、腳踝護具的跑者,顯然有搭配穿著上的優勢。
小腿襪對於運動成績的提升、跑步時的腿部肌肉保護、和之後疲勞恢復的腿部肌肉代謝,存在著比「感覺良好」更顯著的助益,這是因為一雙合格的漸進式減壓腿腿套,跟一般的漸進式壓力襪存在著相同的運動生理機制:以階段式的彈性纖維包覆壓力,由腳底幫助血液往上流動,帶動整體血液循環的順暢,協助腿部肌肉減輕地心引力的負擔。
所以從事陸上運動,甚至只是平常逛街、走路、開車,穿上符合標準的小腿襪都有跟漸進式減壓襪類似的功能:腿比較不會酸痛。
國際知名品牌的減壓小腿襪,價格區間大約落在美金40到60塊之間,也就是台幣約1200到1800之間,可能一般人或是業餘跑者會嫌貴,但是我不是要來勸敗,而是真的有除了上述科學原理之外,穿上它們的五個強大理由:
1. 保護:穿上小腿襪,就好像穿上一雙綁腿一樣,可以替你的皮膚多一層保護,比較不會被步道、跑道上常見的飛沙走石、雜草樹籽碰傷、刮傷、劃傷。
2. 防腫脹:壓力襪、減壓褲之類的漸進式壓力紡織品,已經被證實可以消除肌肉、淋巴腫脹,如果你是重度運動者,一天的激烈運動之後,肯定你的雙腿是又腫又痛,穿上漸進式腿套,可以防止嚴重的腫脹,替你的雙腿舒壓。更好的血液循環,也代表著更快的乳酸代謝速度。
3. 防髒抗:就跟第一點一樣,髒污、油垢不會直接附著黏在你的雙腿皮膚上,這個防髒污的工作,就交給你的小腿套來做即可。
 4. 抗輻射:戶外活動無所不在的紫外線也是一樣,若你時常把皮膚暴露在紫外線下,只會讓你的皮膚越來越老化,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5. 保溫:尤其在寒冷的天氣之下,更可以有效地縮短熱身時間,讓身體迅速進入運動待機狀態。小腿肌肉也多了一層保暖層,不會忽冷忽熱,影響運動表現。
TXG減壓小腿襪,在美國專業運動醫療團隊的研究,嚴選各國頂級原料,以義大利進口專業織襪機製成,是減壓小腿襪物超所值的最佳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